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

模型神童三四郎漫畫


我很喜歡80年代的《模型神童三四郎》漫畫, 我小學四年班已是它讀者,最初在《漫畫週刊》追看,但每期刊載篇幅很少唔夠喉,所以走去尖沙咀【東急】及旺角【環球模型】買日本版單行本睇,更在未知新一期何時出版便急急訂閱。

《模型神童三四郎》漫畫在80年代《漫畫週刊》和《海豹叢書》無版權刊出後,就沒有正式中文版漫畫出版。

2001年我在【海洋】工作時,向統籌日本漫畫中文版的阿卓推薦這作品,經他一番努力後成功取得《模型神童三四郎》漫畫版權。而它的中文版漫畫書套設計亦由我親自操刀,可惜的是日本出版社和作者早已遺失所有封面原畫,香港版封面只能用80年代日本版封面複製,令設計上無法作創新的改動。

《模型神童三四郎》香港中文版漫畫銷路很好,當時得到很多讀者認同,這份與眾同樂的心情更令我興奮。


封套製作上較困難的是第 1和 11期,前者原裝封面欠吸引力,後者的日本版就印刷得很濛難以重用,所以中文版第一期封面改用了內文黑白稿重新上色,第十一期則換了底色,再加入看得眼花的效果盡量掩飾瑕疵。 




4 則留言:

  1. 海洋出嘅日漫中文版唔多,模型神童三四郎可以出到中文版實在太好!封面設計也應記一功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另一套《犬狼傳說》都係海洋日本漫畫中文版大熱出品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