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

我的宇宙論

你有冇諗過我們身處的宇宙,其實係一個『生物』的內部呢?


以地球的動物結構舉例,太陽等於『生物』的心臟,地球只係牠體內其中一個器官,其他星體亦是器官之一,人類是器官內的細菌或微生物,外星人就是另外器官的寄居者,當這『生物』死亡時,就等於這個宇宙的末日。

如果地球毀滅,就等於動物的器官失去功能,假設地球這器官並不是重要部份,失去它這宇宙仍可運作,這『生物』仍可存活。

另外,在某地方同時間又有無數這『生物』存在,所以出現了無數不同宇宙空間。

人類的智慧很有限(包括宇宙論學者),所以不能把『未知的答案』估計得太肯定,要無時無刻抱著學習心態,要勇敢面對新意見,這樣才可以探索宇宙之迷。

再說到肉些,如果你有機會面對一些宇宙學權威,只要問他一個問題就夠,就係:『你研究的宇宙理據非常豐富,描繪得很真實,但你有冇親身去過宇宙視察驗證呢? 如果冇,你所研究的其實與小說作家的創作分別不大。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