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

利志達 香港新風景



分享一個大師傅未成功前小故事

香港資深漫畫家利志達先生未成名時,某日親自拿了一大疊賣唔出的《香港新風景》漫畫書 (約超過30本) 上來我工作的公司「天下」,當時剛巧由我開門接待,而公司慣例是冇預約的來客,必需經大佬或主管同意後,先可以進來。

當時大佬說,叫他留下書不讓他進來,我只好照辦,結果達哥(利志達)把書交到我手就轉身走了。

因為這漫畫書係非主流路線,亦非馬sir精雕細琢風格,所以多位同事都唔欣賞唔要,但我就好鍾意,更取了幾本送給行外朋友看,我自己一本keep到現在。

自此我成為達哥讀者,亦開心之後在工作上認識他。

此事令我知道不要睇小「回書」「死貨」的價值,不要隨便攞去廢紙回收,只要它們落入有緣人手上,就能轉化和建立一份讀者與作者之間的獨特聯系。

之後我係有真金白銀買過達哥的書(入行後我係少買書的)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