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

未完成短篇漫畫1993-1994


 









1993年溫日良先生在天下發起出版一本綜合漫畫(未定名),內容是集結風雲和黑豹組員一齊寫稿,參與人數踴躍,我寫四頁漫畫,可惜大家平日工作量極多,在截稿日大部份人都未能完成作品,肥良決定把計劃延後,就算他離開了天下公司,我們風雲組兄弟的稿仍可交給海洋出版這漫畫書時刊登,不過...最後(1994年)因為兩間公司出現法律爭執,了解到我們風雲兄弟的稿是不能刊登在肥良公司,所以我未有完成製作。


我這套四頁短篇故事非常簡單,只是一個由現實走進異世界的序幕,我還邀請了兩位風雲組好友幫忙,景手黎啟文協助做山石景,文偉業協助間風位,雖然沒有完成沒有刊登,但仍然非常感謝他們友情幫助!


記得有個星期日我為畫這套稿返公司,當時只得馬sir和阿寶(袁家寶)各自在房工作,我不想一個人在大廳開著燈 (因為我個位對著馬sir房前大玻璃窗),阿寶剛剛要出去,所以我問他借用房間,在主筆房主筆檯畫漫畫的確精神振奮!畫到半路突然有人敲門入來,係馬sir以為阿寶在房交神王稿給他,啊!馬sir發現係我,大家四目交投呆了!之後他上前看我在做什麼,我說回來做肥良新書的稿,馬sir看稿一陣鼓勵笑說:「畀心機。」跟住把神王稿放低叫我見到阿寶回來就轉交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